Hercules的笑話:

話說我唸國中時,常常放學時與三五好友沿著堤防走回家,一邊笑鬧一邊追逐甚是歡愉。有一次某位死黨提議去硿窯(烤蕃薯),於是大伙就跑到華江橋下沙洲處。分工之下有人負責挖土塊、撿枯枝,有人則負責挖蕃薯。嘿嘿,不要問我蕃薯哪裡挖,當然是.......農夫沙洲上種的。不過我們只挖由蕃薯田蔓徑過來長在田埂上的小蕃薯,美其名是幫農夫清理田埂,但實際是因為小蕃薯容易熟且較香....... :-)

很快的土窯燒熱了,也把小蕃薯放進去了。在等待悶熟的時間裡,我們就玩奪寶的遊戲。快樂的遊戲中突然聽到一聲斥喝:「你們這鍋夭壽仔鍋來嘎我偷蕃薯」,然後就看到農夫拿著鋤頭追打過來,於是大伙就四下分頭跑。沒想到往四面八方的逃竄中,農夫竟然追我這個方向,於是我就更拼命的逃,幾次回頭看還差點被農夫的鋤頭砍到(哇塞,偷幾顆小蕃薯差點命都沒了)。

跑了很久之後,眼見堤防在望,於是就抄直線穿過田畝往堤防直奔..........
不料咚一聲,竟然掉下去,掉進一個表面乾燥如黃土之糞坑裡!
(農夫當堆肥的發酵坑)
而且全身還熱熱的(從此我就知道發酵是放熱反應)。

哈!這個陷阱還偽裝的真好,從外表還真看不出它是一個糞坑。爬起來之後,早不見農夫了,於是我就到河邊拼命的洗,很奇怪的是天然性的黃色色素染在衣服上,怎麼洗都洗不掉。不得已於是在死黨們捧腹的大笑聲中走回家去。才一進門,老媽就說:(以下台語發音)

「阿你是瘋到哪裡去了,
尬近罵家凳來,喔,哩基ㄝ夭壽仔
西安那  ㄔㄨㄚˋ 賽 ㄔㄨㄚˋ 尬 ㄍㄨㄧ 心 哭 」


北淡線的故事:

記得淡水捷運前身的北淡線發生過這樣的故事:

有位老兄晚上開車由士林中正路經由光華戲院往東開,他本來是要開到中山北路(就是西歐加油站與麥當勞前的十字路口)右轉回台北,不曉得是天色昏暗還是這位老兄喝醉酒,當他開到平交道前時,剛好火車要來而閃起紅燈 。這位老兄竟然在平交道上右轉走鐵軌了!

當時嚇到了看管柵門的先生,他想我在這邊看了幾十年的平交道從來沒人在這裡右轉,是不是以後要立一個什麼標誌說明這是火車專用道。
看柵門的先生於是拿著訊號燈趕緊追上前去,企圖阻止該汽車的前進。

沒料到凹凹凸凸的鐵道不但沒把這位老哥震醒,他還一邊開一邊罵說:
「什麼時候中山北路的路況怎麼變的這麼糟了,坑坑洞洞這麼多。而連路人也都瘋瘋癲顛的,有事沒事還拿著燈在路上亂照車」。

看柵門的先生眼見叫不停他,於是就跑到車旁猛力拍打車窗叫他停車。沒想到這位開車的老哥把車窗搖下來說:
「跟你講我不是計程車不載啦,肖ㄝ!」

開沒多久後,就遭遇到剛好由士林站要發往淡水的火車。火車的氣笛聲真的把這位老兄嚇到了!

「哇塞!中山北路的路況有夠亂,平常摩托車躦來躦去,現在竟然連火車都跟躦進來了!」

而火車司機也給嚇了一跳,想想開火車開了十幾年還沒遇到過汽車逆向行駛。
火車司機正在考慮要怎麼閃給他過的時候,
這位老哥咚一聲就撞在火車頭上了。

當然火車司機就趕緊下來看看損壞的狀況。
沒想到這位老哥下車來就大罵:
「喂!喂!你到底懂不懂交通規則!誰准你在中山北路上開火車的!」